民生東路兩旁落了一地的菩提葉,原來是天未亮時才見得到的風景,

停在紅燈前,看著清掃人員緩緩的過馬路,帶著工具,在寒冬中開始清理市容,

 他移動的身影跟這個尚未清醒的城市一樣隱晦,除了身上的反光條證明著他的存在,靜靜的揮動著掃帚,如此平凡卻又神聖。

遠方,大樓上的LED燈顯示著12℃,今天又更冷了。

路上的巡邏警車比平日多了好幾輛,大概是因應節日狂歡後的安全考量做的調度吧。

自從承諾這個月,要迎接清晨第一道曙光,給自己一些功課後,每天出門的路上,跟那群守護著、以及清潔著這個城市的人,有了更深的連結,我是何其幸運的被照顧守護著。

 

早起爬出溫暖的被窩,忽冷忽熱的熱水器,在濕冷的冬天不由得讓人有種小抱怨,

巧合的是,祂同時稍來了訊息。

最近幫朋友繪製地圖,是關於南投信義一個原住民部落的水資源議題,

那塊土地只要下雨,水源地一混濁,透過簡易自來水設施流到各住家的用水就會變成「咖啡」,

即便有蓄水池,枯水期過久,還是有沒水可用的情況,於是水資源的分配與管理就關連著地方政治、社會網絡與災害風險管理。

是的,我那忽冷忽熱的抱怨是那麼誠實,也因為身處幸福而被放了出來,可以覺知抱怨看到自己多麼的幸運那倒也是一件美麗的事。

 

今天的早餐是小樽咖啡館供養的,吃了鬆餅、喝了咖啡,也把滿室溫暖的光線、舒服的空間、柔美的音樂一併吃到身體裡面了。

我喜歡這樣的轉變,人生沒有道理,清醒著就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m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