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ng.jpg 

橘色貓是2008年去丫箱寶買的,當時天色已晚要關店了,所以就帶回家自己塗,

老闆還好心的說畫好可以帶回來上亮光漆喔......沒想到一晃眼就兩年了,

那時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很想有一隻橘色的貓,於是畫成這樣,牠有個可愛的名字「米羅」喔,

很恰巧今年三義山林之旅正好是橘色光的過程,就帶牠一起去旅行,

重回舊地,這次要畫什麼呢?看到丫箱寶販售區有個非洲面具突然有了靈感!我要生一隻非洲貓,嘿嘿

(不過真是令人好奇,為什麼在滿滿是鴨子、木偶動物中,牆上掛了這麼一個獨特的面具)

這次跟老闆詢問了透明顏料的塗法,一整個大興奮,

原來木紋顏料的深淺跟之後上不透明顏料之間的關係這麼有趣,水份比例的拿捏是一大重點阿,

同行的夥伴一起非常專注的創作,相當的繪畫靜心,

在畫的過程中我慢慢的看著我的貓一筆一筆的成形有神,

完成後牠告訴我牠的名字是「埃及」(不要問我為什麼原始部落的面具會變身法老貓)

老闆還特別說,因為是透明木紋顏料所以不僅上了兩層亮光漆,在上漆之前老闆還特別用砂紙整飾打磨,

真是搞岡...

沒想到,月黑風高夜幕低垂,飆哥來跟埃及嗆聲....不要搶牠的馬子,

原來貓世界也這麼江湖味阿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m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